「最相愛的魚」是什麼呢?
也是代表小琉球三鬼之一的小琉球代表魚
鬼頭刀,公的鬼頭刀有個突起如斧的額隆,眼神也比母魚兇煞許多,此時,趙傳那首「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歌聲應該又要響起了吧!

    

 

「最相愛的魚」是什麼呢?其實牠在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露臉過,被飢餓的PI捕到後用小斧頭打昏,原本是素食者的少年因此傷心飆淚。小琉球業餘漁民李益利說:「少年捕到的是鬼頭刀魚,我昨天也釣到一隻公魚,牠努力翻騰掙扎,我同時看到母魚緊緊跟隨游在牠附近不離不棄。」

 

鬼頭刀公魚會照顧母魚,看見食物的時候,公魚會禮讓給母魚。當下,我心底響著一句話:啊,萬物皆有情。」因為公魚會把食物先讓給母魚,所以釣魚者捕到母魚的機會比公魚高。

 

 

「我很醜,可是我對老婆很溫柔!」鬼頭刀有一個可怕的名稱,卻是相當有情的魚。(圖/廖鴻基提供

鬼頭刀是一種爆發力相當強的魚,游泳速度快,「飛魚」是他的主要食物。電影中大量飛魚張翅飛翔,現實世界中,鮪魚和魚鬼頭刀都會緊追在後,片中,鮪魚自己跳到船上,而PI則親手捕抓到鬼頭刀,如果讀者夠細心,觀察到主角捕到鬼頭刀後,牠身上炫麗的色彩立即變得非常暗淡,廖鴻基形容:「牠美麗的色彩與藍色星點,在離開海洋、離開生命後,即刻消逝。」

有意思的是,除了爆發力,明明有個美麗的外表,卻有「鬼頭刀」這兇狠的名稱,從外表就能看出公魚或母魚是另一項特色。廖鴻基說,公的鬼頭刀有個突起如斧的額隆,眼神也比母魚兇煞許多,此時,趙傳那首「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的歌聲應該又要響起了吧!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10/137554.htm

 

小琉球觀光碼頭也有鬼頭刀夫婦的雕塑品,小琉球海域產鬼頭刀、旗魚、鮪魚都是大宗

鬼頭刀公母魚,最相愛的魚  

屏東小琉球優質住宿,首選杉板灣
https://www.facebook.com/sbbay0201

加入粉絲團獲得更多好康資訊

一泊二食專案讓您什麼都不用愁,明亮寬敞空間住宿有品質
http://www.sbbay.com.tw/package.php

 

浮潛(費用:350/),可當天視狀況再跟櫃台報名即可
夏天到了,大海我們來了

http://www.sbbay.com.tw/services.php

海底玻璃船導覽當天報名即可喔!

 

arrow
arrow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