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生態保育警察協助將受傷的綠蠵龜抬上岸,送往醫療單位治療。(記者葉永騫琉球鄉翻攝)

小琉球海域生態環境豐富,綠蠵龜每年在小琉球五處沙灘產卵。去年起,縣府結合東港警分局、海巡署、海洋志工,組成生態保育警察隊,每年五月到十月在綠蠵龜產卵的沙灘實施管制,禁止旅客夜間到這些沙灘活動,而杉福廊道潮間帶也管制遊客數量,每天限制最高三百人進入,以維護潮間帶的生物生息,協助救援誤觸漁網的綠蠵龜、清理廢網和海底垃圾。

為了保育小琉球的生態環境,縣府、警方等相關單位組成生態保育警察隊,搭配海洋志工長期巡邏,成立一年餘,已查辦三起非法捕捉海膽和盜採珊瑚案件,執行一件綠蠵龜救援任務,讓生態保育工作更加落實。

小琉球擁有美麗的星砂、海星、更有非常高齡的綠蠵龜陪伴我們成長,請各位遊客勿亂丟垃圾,並遵守只拍照不傷害不帶走任何生物的原則,永續保存美好的資源由我們做起。救援海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