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蝦,東港的紅金,可零嘴、入菜、櫻花蝦米糕炒飯讚~~
屏東/東港櫻花蝦盛產 價穩質佳

            2013/03/13         

【聯合報/記者張進安/東港報導】
屏東/東港櫻花蝦盛產 價穩質佳  
東港櫻花蝦因為適當的保育管理,產量不枯竭,價格平穩成長,漁業也能永續發展。(記者張進安/攝影)

屏東縣東港是全世界主要生產櫻花蝦的海域之一,為保護它的資源,縣政府與東港區漁會輔導漁民成立櫻花蝦產銷班,訂定管理規範,每年6月到10月禁捕期,從11月到隔年的5月才可捕撈,因為適當的保育管理,讓櫻花蝦產量不枯竭,價格平穩成長,漁業也能永續發展,達到雙贏局面。

櫻花蝦屬群聚性浮游生物,體色淺紅並滿布紅點,漁民表示,因為櫻花蝦身上有160個左右的發光器,當櫻花蝦群聚時,在晚間往海面望去,就像日本櫻花般一朵朵在海上綻放,絢麗奪目,日本人稱為「櫻花蝦」,全世界主要櫻花蝦生產海域在屏東東港及日本靜岡縣。

東港櫻花蝦目前進入盛產期,有115艘漁船申請捕撈櫻花蝦,每天清晨4、5點出港,沿著東港、枋寮海域捕撈。下午,漁船就滿載而歸,數百箱櫻花蝦立刻送進漁會拍賣市場,引來業者競標,喊價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

東港區漁會理事長洪慶川表示,東港採取保育措施,規定每船每次出海只能捕9箱,今年產量穩定,以每箱20公斤計算,平均拍賣價格約5、6千元,價格維持在高檔。

縣府農業處表示,為加強沿岸櫻花蝦管理及保育,公告規定捕撈櫻花蝦漁船需領有拖網漁業執照,且經許可才能捕撈,嚴格管制,違反者依漁業法相關規定辦理。



全文網址: 屏東/東港櫻花蝦盛產 價穩質佳 - 高屏離島美食 - 在地好美食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87536#ixzz2NhTF5Xf9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港小琉球美食
    全站熱搜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