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府規定從今年1月1日起,
小琉球3海裏內海域禁止“流刺網”(是一種捕漁方法,主要用於捕撈回遊性魚類)
保護小琉球珊瑚礁生態 台灣屏東禁止流刺網作業
2013-03-06 15:14:00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編輯:曲金娜  |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中新網3月6日電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屏東縣府規定從今年1月1日起,小琉球3海裏內海域禁止“流刺網”(是一種捕漁方法,主要用於捕撈回遊性魚類)作業。最近稽查小組接連查獲兩艘漁船違規,兩艘都是高雄籍漁船,除了“流刺網”被沒收,並被開單罰款。

  “流刺網”一網打盡水中大小生物,對於海域生態影響太大,屏東縣府公告,“流刺網”禁止進入小琉球3海浬內水域作業,並且禁止攜帶各類刺網具進出各海港。公告後,稽查小組先後在2月25日及3月2日查獲兩起違規事件,兩艘高雄籍漁船升聖財號以及漁億滿6號在公告水域內以流刺網捕魚,漁船的流刺網依法沒入,並各開單罰款。

  農業處姚志旺說明,“流刺網”會將大小魚類一網打盡,對水域生態造成極大的破壞,為保護小琉球珊瑚礁生態因此禁止“流刺網”,政府也以輔導金的方式希望漁民改用“延繩釣”“一支釣”等漁法,但是仍有部份漁民拒絕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