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供船員在海上解饞的零嘴──麻花捲,不僅大受旅客喜愛,還研發出許多新口味,成了遊客必帶的伴手禮。目前小琉球的觀光產值已經超過漁業,成為居民最主要的收入來源。

早年小琉球有三多:寺廟多、校長多、船長多。由於居民多以捕魚為業,為求出海平安,島上常見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又因深知討海漂泊辛苦,老一輩人都希望下一代可以找份穩定工作,因此多鼓勵他們進入師範教育體系;而不愛念書的年輕人最後只能回家繼承家業,自然就成了船長。

近年,全球漁業資源日漸枯竭,台灣近海黑鮪魚的捕獲量也年年下滑,在捕魚無以為繼下,「老三多」逐漸轉變成「新三多」:機車、民宿、麻花捲。估計島上目前有營業登記的民宿已超過100家,且多數民宿老闆都具備導覽員資格,白天可以帶旅客環島趴趴走,晚上也有驚喜不斷的夜遊行程。
(圖/顏若安提供)

2013_1_24  

http://news.pchome.com.tw/magazine/report/po/taiwan_panorama/9255/1354291200949160190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