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09:30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小琉球社工鈥 <wbr>她「1人守全島」

25歲的王靖雯,是屏東縣琉球鄉全島唯一的社工,1人負責訪視100多件低收入戶案,昨天她獲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頒發「明日之星」獎,表揚她「1人守全島」的精神,她則樂觀地說「不要想太多,去就對了」,1輛摩托車「凸」全島,正是她的工作寫照。

昨天是社工日,但是日曆上從來不標明,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昨天特別舉行「愛─worker」社工日慶祝活動,邀請各地社工分享心情,同時頒獎表揚不同貢獻的社工;年輕的王靖雯到小琉球服務還不到2年,不過,隻身在離島服務的精神,堪稱是最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大學念的是社工系,家住彰化市的王靖雯說,這是她的第二份工作,當初被派駐到小琉球服務時,親朋好友就曾納悶:「真的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嗎?」不過她一直對離島生活有些幻想,一聽到要「1人守全島」,她倒是絲毫不猶豫。

琉球工作站屬於屏東社會處潮州中心,平常除了替代役男外,只有她1人是專職社工,她說別看小琉球很偏僻,這裡的人情其實很溫暖,她曾經訪視過1名國小3年級學童的低收個案,母親離家、父親過世,負責照顧的阿公阿嬤也往生,她原以為孩子的未來可能只有去育幼院了,沒有想到孩子的姑婆扛了下來,原來「人間自有真情在」,即使偏鄉離島,也有讓人感動的角落。

平常工作時,她總是騎機車在島上跑來跑去,雖然在離島,沒有百貨公司、也沒有電影院,不過當地風景好、空氣好,有很多孩子需要陪伴,社工系出身的王靖雯仍懷有一分熱情,她說「當社工不就是應該這樣嗎?不要想太多,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