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三天兩夜專案-旅遊行程建議
小琉球位於南台灣屏東縣東港西南方,自東港搭船只需半小時即可到達,是台灣唯一鄰近的珊瑚島。島上觀光資源豐富,隨處可見的奇岩怪石。
 
三天兩夜專案安排僅為:第一天的自由行套裝+二晚住宿+第二天續租機車。
 
*三天兩夜專案小琉球汽油機車或電動車或電動腳踏車使用時間為48小時,因此行程安排皆為48小時以內。
 
*建議行程之船班時間為參考時間,可自行調整坐船時間船班時刻表
建議行程: 
Day 1 (
東港→小琉球)

13:30 至東港碼頭取票準備搭14:00船至小琉球
 
乘船約20-30鐘至小琉球碼頭
 
 
14:30 至小琉球碼頭後,請找舉杉板灣牌子的服務人員
 
 
14:30 由服務人員帶領騎機車至杉板灣,辦理入住手續
 
15:30 可選擇自費行程:浮潛(定價:350/)或玻璃船(定價:260/)
 
 
 
18:00 晚餐
享用小琉球當地漁村料理或烤肉
 
20:00 小琉球陸上夜間導覽
 
夜晚的小琉球涼爽舒適,由當地專業導覽人員帶領騎乘機車,體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夜色風光。

Day2 (小琉球)
7:00-09:00 
杉板灣早餐時間
 
09:30-10:30 山豬溝(持風景區門票入園)
 
相傳此處曾有一隻修練成精的山豬,喜愛天上仙女,而逼破仙女與他成婚,但終究沒有如願,因此成日嚎啕,為情悲憤憂鬱而死,山豬溝因此得名。另一說法,從番仔厝(山豬溝上方)俯看山豬溝,像是一條一條的溝渠;居民所養殖的豬常會自己跑下山,便不見蹤影,因而此地被稱為山豬溝。
 
 
10:30-11:00 蛤板灣
 
小琉球沿海主要是侵蝕性的珊瑚礁岩岸,只有幾個是屬於堆積地形的沙岸,而蛤板灣為小琉球最大的堆積地形沙岸,綿延約有100公尺長。沙灘砂礫由有孔蟲、珊瑚屑及貝殼所聚集而成的貝殼沙灘,白淨的沙灘還有被稱為威尼斯沙灘。此處可欣賞湛藍海洋、觀看落日餘暉,尋找浪花底下的潮間帶生物,但這個海域因潛藏暗流,不適合戲水、浮潛等水域活動。
 
 
11:00-12:00 烏鬼洞(持風景區門票入園)
 
約三百多年前,荷蘭船艦經過琉球嶼附近,經常發生沉船或財物被搶奪。經過調查,為黑鬼(小琉球原住民西拉雅族人)所為。荷蘭人把他們全抓到烏鬼洞,並放火燒了他們,全數屍骨燒黑,因此地被稱為烏鬼洞。烏鬼洞位於本島西南端,由一個崩落珊瑚礁岩塊所形成的洞穴,其洞穴還未崩塌前,石洞中有石桌、石椅、石床、石碗等器皿。烏鬼洞的景觀包括珊瑚礁岩洞、海蝕崖及珊瑚礁海岸,並設有景觀步道,岩洞內四通八達,宛如迷宮一般。站在觀台上,居高臨下可欣賞壯麗的珊瑚礁海岸地景,鄰近海面波浪明顯比其他地方彭湃壯觀,在遠處即可聽到海浪拍擊海岸聲音。
 
 
 
12:00-13:30 自費午餐建議-小琉球商圈特色美食
 
13:30-14:00 花瓶石
 
花瓶石位於小琉球東北側,並緊鄰白沙尾觀光港,與建築宏偉的靈山寺相鄰。因矗立於海岸旁,成為來往船隻的明顯地標,而具有小琉球守護神之稱號。花瓶石高約9公尺,形成原因是原本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所抬升,頸部受到長期的海水侵蝕作用,而形成頭大腳小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長滿盒果籐等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便取名為花瓶石。
 
 
14:00 可安排自費水上活動或陸上活動
 
 
 
16:00-16:30 厚石群礁
 
厚石群礁主要分布於琉球嶼東南沿海一帶,大約是大寮港與海子口之間,沿岸是綿延不絕的珊瑚群礁,受到造陸運動將珊瑚抬昇並因海水的侵蝕作用,全區海蝕平台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態。沿著環島公路東行,首先看到是向印地安人頭的紅蕃石;接著靠近道路的一側還有神似觀音的觀音石,彷彿護佑著琉球嶼出海捕魚的漁民;在道路的左側有爬山虎,往前為青蛙石、老鼠石等不經人工雕塑的天然奇石。厚石群礁佈滿大潮溝和大小潮池,地理、地質、環境佳,為昔日居民曬鹽之地。
 
 
16:30-17:00 白燈塔
 
光度射程可達二十浬之遠,該塔與鵝鑾鼻燈塔同具有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還船隻之功能, 亦同屬國際性燈塔。
 
 
17:00-17:30 落日亭 (每日日落時間不定,可參考氣象局預測)
 
落日亭位於琉球嶼西南側,面臨壯麗的台灣海峽,是島上觀賞落日的最佳景點。落日亭附近的海岸屬於珊瑚礁海岸,可以欣賞到隆起珊瑚礁與美麗的海岸,與萬紫千紅的夕陽構成一幅動人的圖畫。在落日分,火紅的太陽緩緩地落入海水面之下。落日亭居高臨下視野寬闊,海天一色毫無障礙,觀海風平浪靜或波濤洶湧,此亭中日海風徐徐,為環島行程半路良好之休息站。除了落日及觀景觀之外,晚上這裡無光害,也是適合觀星的地方。
 

18:00自費晚餐建議-小琉球商圈特色美食
 
 
 
Day3 (小琉球→東港)
 
7:00-9:00杉板灣早餐時間
 
 
09:00-10:30 美人洞(持風景區門票入園)
 
美人洞風景區位於琉球嶼西北角,地處背山面海,奇石陳列,沿岸碧波蕩漾,海天一色。可概分為海濱帶與山坡帶兩個遊憩區,美人洞由珊瑚礁石灰岩結構而成,且斷續相憐的洞穴多達二十個以上,較重要的景點有13景,景點間均由步道串聯,可欣賞珊瑚礁與各種海蝕地貌。望海亭位於美人洞景點的靠海側,居高臨下可以欣賞到琉球嶼的海崖、珊瑚群礁海岸及海水箱網養殖和海龜浮出水面。
 
 
10:30-11:00  退房時間11:00前,如需載送行李服務,請提早於10:50前,放置指定載送區域集中。
 
11:30至小琉球碼頭搭乘12:00船回東港,或提早至碼頭可以到澎坊免稅商店或觀光港區商店購買伴手禮。(免稅店購買免稅商品需提早1個小時購買,請攜帶證件,並於回程登船通道時領取。)


【杉板灣民宿Shanban Bay Inn】
★客服時間 10: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www.sbbay.com.tw/
★訂房專線:08-8613300或LINE(088613300)
★貼心行程參考規劃:http://bit.ly/1l6FzIo
★杉板灣民宿-小琉球住宿推薦!
arrow
arrow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