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無法包括碼頭接送,因為機車和所有的交通工具都集中於碼頭,一旦來到杉板灣,沒有交通工具的話,就只能靠兩條腿旅遊了。

小琉球是一個小島,整體地形被兩條地溝切割為四地塊,皆屬台地地形,因此路是起起伏伏的,坡度較陡。到小琉球旅遊,機車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因為小琉球地形多為丘陵地,路起伏較大且路較窄。若您無機車駕照及持有國際駕照者,為了您的安全及旅遊行程順利,可是先告知民宿並選擇最適合您的交通工具。

 

機車是來小琉球旅遊最方便及省錢的交通工具,但不會騎機車或沒有機車駕照的,可以考慮採以下交通工具:

(1) 廂型車專人接送:  

不同的行程及車輛大小,報價皆不相同。

廂型車專人接送有兩種計價方式:

1. 九人座廂型車環島接駁三個景點(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如果加上其他景點,收費另計。

2. 以包車方式計價,但包車的時間須事先與司機確認。

 

廂型車注意事項:

1.需提前與司機聯繫及瞭解價格。

2.提前計畫行程,並事先與司機預約。

 

(2) 電動機車

 

騎乘電動機車速度較慢,爬坡力相對於汽油機車較差,但電動機車是環保較無汙染的交通工具,若只有汽車駕照者,可考慮租用電動機車。擁有國際駕照,可以租用電動機車,但無法租賃一般的汽油機車。

小琉球交通工具租賃皆為24小時,請務必自行規畫行程;若逾時,須補給租賃業者費用。每個店家規定不同,請事先問清楚避免爭議。電動機車使用時間也為24小時。

 

(3) 電動腳踏車

若您無國際駕照也不會騎機車,但會騎腳踏車,或許可以考慮租用電動腳踏車。電動腳踏車與腳踏車相比,旅遊的過程中較為輕鬆,想運動時可以踩踏,累了可以用電騎乘。電動腳踏車只能一人騎,無法雙載。

 

單車&電動車租用資訊http://activity.dbnsa.gov.tw/bike/Article.aspx?Lang=1&Arti=03004930

 

 

 

arrow
arrow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