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有三多校長多、船長多及廟宇多。小琉球廟宇密度為全國之冠,每三年一科的王船繞境、燒王船為最有名之宗教盛典。小琉球的廟宇文化與當地漁村生活緊密結合,因此形成獨有的廟宇文化。

DSC_0082 (3)  

 

103年元宵節農曆正月15日,今年也識逢西洋情人節(2/14),可以安排至高雄賞燈會,觀賞華麗燈飾後,來小琉球體驗獨特廟宇文化-乞食東西及發財金,及順遊小琉球珊瑚礁島自然景觀及生態。

 

建議行程:

 

Day 1

13:30 至東港碼頭取票準備搭14:00船至小琉球

DSC09826  

 

如何取船票: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anbanbay/post/1326087713

 

乘船約20-30鐘至小琉球碼頭

 

 

14:30至小琉球碼頭後,請找舉杉板灣牌子的服務人員

1378454054-129298100_l  

 

如何取車: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anbanbay/post/1326093549

 

15:00 至杉板灣辦理入住手續及入房

 

 

 

15:30 準備至廟裡祈求發財金及物品

DSC00626  

 

小琉球為漁村,乞食的東西除了日常用品外及發財金,還有用麵粉製作的鮪魚、黑鮪魚及旗魚。祈求眾神明保佑漁船出海順利、漁獲豐收,尤其能捕獲價格較佳的魚類。乞食完畢,可至上杉福安宮土地公廟摸摸財子石獅金爐,據說能帶來好運及財運。

 

 

 

18:00 晚餐

 

於杉板灣享用小琉球當地漁村料理,並贈送圓仔湯慶祝元宵節。

 

晚上吃浮圓子,象徵團圓之意。元宵節一年中的第一個月圓之日,一元復始,此夜是大地回春的夜晚。

photo  

 

 

20:00 小琉球陸上夜間導覽

 

夜晚的小琉球沒有炙熱的太陽,適合由當地導遊帶領騎乘機車,體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景色。

 

 

Day2

 

7:30 晨喚

 

8:00 元氣早餐

 

8:30-10:30 騎車上風光

 

遊覽山豬溝→蛤板灣→烏鬼洞→厚石群礁→花瓶石→美人洞

 

*小琉球位於南台灣屏東縣東港西南方,自東港搭船只需半小時即可到達,是台灣唯一鄰近的珊瑚島。島上觀光資源豐富,隨處可見的奇岩怪石。

_1100287 (Large)  

_1100302 (Large)

 

10:50 準備退房

 

11:30 準備到小琉球碼頭搭乘12:00船回東港

_1100743 (Large)  

 

元宵節專案行程

一泊二食→ http://www.sbbay.com.tw/package.php

杉板灣官網→www.sbbay.com.tw

訂房專線: 08-8613300或email : shanbanbay@gmail.com

線上匯款通知: https://shanbanbay.squarespace.com/downpayment/
線上訂房詢問: https://shanbanbay.squarespace.com/message/

 

 

 

 

arrow
arrow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