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潮間帶?

 

潮間帶是漲潮時被海水淹沒,退潮時露出水面的一塊區域。每天因潮汐的時間不同,決定漲退潮。小琉球是珊瑚礁島,其退潮時在珊瑚礁,所遺留海岸的生物:如海膽、海星、陽隨足、寄居蟹、各種各式熱帶魚、貝類及藻類等。

 

中央氣象局 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town368/towns/1001301.htm?type=Weather&time=7Day

至中央氣象局可查詢漲退潮時間。退潮超過-20公分以上,並且當天的天氣及海況良好,潮間帶導覽活動才能夠安全及順利\;因此潮間帶活動並非每天都能夠成行。

如果無潮間帶時,杉板灣會以夜間陸域導覽行程解說夜間生態及生物或是星座觀測等行程。

 

藍指海星,在小琉球潮間帶 http://shanbanbay.pixnet.net/blog/post/97816717

小琉球潮間帶藍指海星 http://shanbanbay.pixnet.net/blog/post/97816767

3哇 有派大星.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琉球潮間帶
    全站熱搜

    小琉球杉板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